[讨论] 联想Z5近两年使用感受|第三方rom使用感受|刷机经验分享

发表于 2020-5-9 19:12   |   来自安卓客户端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链接]   
1019 7  

联想Z5发布于2018年6月5日,做为首批用户的我已经使用快两年了,一名穷学生较为完整的使用体验,请各位看官轻喷!



首发价1299+碎屏险99=1398在当时可以说是性价比无敌,但联想的碎屏险服务,体验并不是很好。大概在18年12月份左右,我的屏幕有裂纹了,我联系了联想官方,结果他们说只能把手机寄过去修,当地售后或者别的地方售后都不接受碎屏险服务,如果在售后换需要自费,很明显,这是外包了!经过我查阅资料,好像大多手机厂商的碎屏险都有外包现象。


关于ZUI,作为一个资深用户,我觉得有必要吐槽一下,高中时使用的手机是联想ZUK Z2Pro白尊,拿到手的时候,手机系统是ZUI1.9,慢慢的从1.9到2.1 2.3 2.5 3.1 3.5 3.9 4.0 10.5 10.1再到Z6青春的11.3,几乎是见证了ZUI成长。ZUI通常会做的一件事就是bug还没修好就普推了,导致很大一部分人的使用体验不好。最经典的例子,ZUKZ2Pro的3.5 376本来就很好用,但是,他有内测了388,结果还没376好用,388就普推了,算是ZUI团队惯用的败笔,后来费九牛二虎之力,到处找资源又刷回来了!



Z5的ZUI一直觉得较为简洁,基本上没有广告,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福利,但是在10.5以后,应用商店,浏览器的开屏都有许多广告了,典型不学好!ZUI给Z5做的最好的两个系统就是ZUI 4.0 474和ZUI 11.1 037前者简洁省点,功耗压的很低,适合养老。后者ZUI在不断的丰富功能,体验也很好,而且没有ZUI11.1 053耗电。ps:052和053几乎没差别,由于我刷了第三方系统,就不放图了!


第三方消息Z5不会更新系统后,我就尝试开始刷机,之前有刷机王子的Z2Pro很成功的给我练手,让我在Z5刷机的路上一路绿灯。首先,解锁非常简单,甚至很多大神做出来一键解锁工具,当然,我更推荐去ZUI官网,通过官网给出的方法来解锁!解锁后每次开机都有黄色感叹号提醒,严重强迫症者建议不要解锁了!


首先我体验的是由Art-chen大佬移植的miui10,在使用几天后,我又刷回了ZUI,移植总会有或多或少的bug影响体验。后来Art-chen大佬做了miui 11.0.2,这是我比较看好的一款第三方移植,现在也在正常使用,除支付宝不能使用指纹支付之外(可通过magisk模块实现指纹支付),其他有很多小bug也都不怎么影响体验!



在主题,字体,动画等方向都完胜ZUI,但是,铺天盖地的广告是真的烦,虽然有一部分可以关,但总有那么几个看着碍眼!小爱同学,小窗模式,游戏模式,一元流量(当年闻名的云流量凉了,不要再因为想上车而去特意刷miui了)使用体验都比较好,也不知道ZUI现在有没有做游戏小窗了












我最喜欢的字体,汉仪南宫体小米竟然没有,只能通过magisk模块解决了。另外好像解锁后,就没有快充了,同样模块解决。magisk我更喜欢用老版本,看起来比较舒服。最可惜的是miui不能在通知栏显示网速,我这个强迫症患者着实表示难受。



在游戏方面,miui的帧率表现没有ZUI的稳,打王者团战经常掉到40多帧,全中画质。发热要比ZUI更严重一些。至于拍照,那都是女朋友的事,Z5扫码就行,不配拍照,等等,我没有女朋友(手动狗头保命)。


关于魔趣rom,日常使用基本无bug,但是耗电实在是太大了,而且,我不是很喜欢使用原生类rom,虽然流畅,但是我还是略微有一点点颜控。有一些小伙伴问我刷魔趣的教程,官网已经很明白了,指路https://www.mokeedev.com/guide/getting_started.html#E8A7A3E99481E5BC95E5AFBCE58AA0E8BDBDE7A88BE5BA8F,此包为Art-chen维护,详情可前往魔趣官网了解,指路https://download.mokeedev.com/jd2018.html



最后由Art-chen做了付费包,个人没有上车,详情可联系Art-chen本人。指路



由逆时代大佬做gsi的miui12以及黑鲨系统(免费)上车指路



我的一个小交流群,日常讨论一下刷机相关的问题,欢迎大家来一起聊聊!



PS:写在最后,很多人一定觉得ZUI的位置穿越好用,没错我也觉得,但是我提取了ZUI的位置穿越安装在MIUI上,并转为内置,但是位置穿越不生效。但是,可以通过edxp框架加位置模拟模块实现,如下图。可能有许多微商、电商的老板看中了ZUI的应用5开功能,刷miui后只能双开,第三方多开软件,容易被封号,而ZUI的就不会,另外切一切开启手电筒,也没了!




本篇文章全人工手打,如果有不如您意的地方,轻喷,跪谢!


7条回复
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19: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占楼备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20-5-9 19: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群里的管理员来顶一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手机浏览器 发表于 2020-5-10 07: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Lenovo Z5 发表于 2020-5-10 09: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手机浏览器 发表于 2020-5-10 16: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20-5-16 13: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铁,有没有twrp分享我一个,原来的都失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15: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1350xxx030_898260 发表于 2020-5-16 13:18
老铁,有没有twrp分享我一个,原来的都失效了
加入我的群,群文件自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