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活动] 【已开奖】【有奖活动】迎劳动节 清洁技能交流大会

发表于 2019-4-24 20:15   |   来自PC浏览器 显示全部楼层 [复制链接]   
4602 40  

让大家久等啦
恭喜以下小伙伴

真处女座奖:经济实力派
突破创意奖博雅之士、rose_wu
最佳沙雕奖:挖石油的大兵、小七和小路、水晶克拉、儒雅的过客、放空的心

快来私信我地址哦

----------开奖分割线---------
一年一度的劳动节要来辽~
除了准备出游计划
你是否也准备撸起袖子劳动一番呢?
大家都是干净人儿嘛


那么,该如何下手呢?
清洁实属难题
小新作为电子党忠实伙伴,绞尽脑汁做了个真神器
屏幕一抹净?

小新清洁擦!
手机平板电视电脑,只需一步,还你清晰视界!

小新为大家解决了花花屏幕问题
那其他清洁问题怎么解决嘞
来交流一下你的清洁神技能吧!

-------------❤️了解活动规则分割线❤️-------------

【参与方式】这个是重点!
活动期间在此贴下回复(请尽可能详细,最好带图啦)可以分享一下自己高效日常清洁方法,也可以分享一些清洁稀奇古怪的或者特别脏的事物方法,再或者可以分享一些清洁失败的情况,总而言之只要与清洁有关都可以!

【活动时间】
参与时间: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5月10日00:00
公布时间:活动结束后5工作日
发奖时间:公布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

【奖项设置】
真处女座奖:联想小新户外双肩背包*1
突破创意奖:联想小新Air双模鼠标*2
最佳沙雕奖:联想小新魔力擦*5

【评选方式】
东西可以不擦亮,但方法需要亮,我们会根据这这个维度进行评选,如果你的既亮又亮还好玩的话,是可以加分的噢!

【活动规则】
1.此帖非盖楼活动,禁止回复无意义内容和违法违规内容,无意义水帖和违法违规内容直接取消获奖资格;
2.一个ID最多回复3次,超出回复者取消获奖资格;
3.一个IP下只可一个ID参与,若发现同一IP下多个ID参与,取消所有ID获奖资格;
4.不可抄袭,若发现抄袭现象,回复日期较晚的用户取消获奖资格;
5.其他未尽事宜参照【联想社区管理规定】
【最终解释权归联想社区所有】





3_meitu_1.jpg
洗洁精.jpg
40条回复
rose_wu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4-30 17: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将少许食盐溶解于白醋里,取其溶液擦洗家中的水龙头、洗碗池及其它器具上的污迹,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可使它们保持光亮如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漫漫-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4-30 22: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好多活动,我爱劳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博雅之士 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5-6 06: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买过电脑清洁套装,里面有清洁布,清洁喷剂,还有个小刷子,可以清扫键盘,搽干净电脑屏幕,用完后没再买过。今天我给经常戴眼镜的朋友们分享一个新的方法,自我觉得清洁效果非常不错。<br/>以前戴隐形眼镜,清洁隐形眼镜的药水是很大一瓶,保质期一年,经常用不完就过期,扔了可惜。那好吧,拿来试试当电脑屏幕清洁剂,效果比真的清洁剂要好很多~<br/>还有擦眼镜用的眼镜布,类似皮质那种,配合上面推荐的眼镜水擦屏幕不留痕迹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se_wu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6 07: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清理窗框轨道的灰尘时,可把旧牙刷绑在吸尘器吸口的尖端来吸。用刷子边刷边吸,就能同时进行挖出和吸入的作业。对潮湿的灰尘特别有效,因此在浴室的窗框、家电的通气口、洗衣机的防水口等都能使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张湿纸币搞定一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铸梦奔跑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6 11: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厨房的油污比较难清洗,油污不仅硬而且还有厚度,一般不容易清洗。不过现在有许多去污产品,用去污产品先对着设备均匀喷洒一遍,让清洗剂浸润半小时,然后用硬毛刷轻轻的刷,附着在设备上的油污就脱落掉,然后再次喷洒一遍,最后用抹布擦拭干净即可。                                                                                            

QQ截图20190506111924.png


                                                                                         

QQ截图20190506110515.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混元上仙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6 23: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混元上仙 于 2019-5-8 15:19 编辑

清洁_副本.jpg


对我们这些肥宅来说平时最离不开的无非就是“快乐水”和“电脑”了。而说到电脑大家是不是都会爱护它?懂得清洁它?

其实电脑用了一两年之后里面就会有很多的灰尘堆积。那么过多的灰尘对电脑会有什么影响?总的来说1、灰尘过多,会产生静电对电路板和电子元件制成破坏,使其稳定性、使用寿命都有所下降。2、CPU温度过高会导致频繁自动重启、死机 、蓝屏等问题。3、电源风扇的叶片上更是容易堆积灰尘。功率晶体管和散热片上堆积灰尘将影响散热,风扇叶片上的积尘将增加风扇的负载,降低风扇转速,也将影响散热效果。在室温较高时,如果电源不能及时散热,将烧毁功率晶体管。因此电源的除尘维护是十分必要的。

以下进入正题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准备趁手的工具是必备的。主要是要有气吹(皮老虎)、刷子、抹布。。。。。。②小心翼翼的打开电脑机箱,特别注意轻拿轻放小心电脑里的硬盘。打开以后就可以看到机箱里面那厚厚的积灰。③特别提醒以下步骤请在室外进行,用气吹把所有积灰吹掉(注意漫天灰尘)。如果有顽固的灰尘再用刷子和抹布清理干净。④CPU、显卡、内存条、声卡。。。。。。这些可以拆卸下来用刷子轻轻的清理,CPU特别要涂抹硅脂这样散热效果更佳。

以上做完了那就大功告成,那么请把电脑重新装好吧。此刻你的电脑应该重新焕发了生机,从它风扇的声音你就应该知道功夫没有白费。

失败教训(报废一张显卡):特别注意一切动作要轻。。。。。。曾经我清洁过几次以后就以为自己驾轻就熟了,结果动作过大就把显卡的一个“电感原件”给搞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杰伦随便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7 08: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用空调清洗

清洗工具:空调清洗机、工具箱(各种专业拆卸工具)、蒸汽喷淋清洗机、喷壶(1L、5L)刮条、翅片梳、照明灯、铲刀、抹布、污水袋、安全带、工作指示牌

清洗药剂:空调专用清洁剂、万能泡沫清洁剂、外壳清洁剂、WD-40、纯净水
清洗步骤:
1、清洗前先检查空调是否正常运转,然后关掉电源。
2、清理空调表面的浮尘同时竖立工作指示牌。
3、按照空调安装说明从安装位置拆卸,并置于作业处的地面。
4、按照说明书将空调的外壳及面板拆除,取出过滤网。
5、将污水袋放在空调的前沿下方系好。
6、用5L喷壶湿润所要清洗部位以便于清洗时发泡效果更佳。
7、将空调清洗剂用喷壶喷洒在所清洗的翅片上,让其反应5~8分钟以便于彻底渗透、分解排除翅片缝隙中及表面的污渍。
用刷子将清洗剂抚平,渗透。
将清洗过后的空调安装好。将机壳和面板安装好将空调装回原安装位,并开机运行20分钟检查验收。
清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在清洗前一定要确保空调电源已经关闭。以确保人身安全。
2、在清洗过程中如果需要用毛刷子将泡沫刷均匀的话,要将毛刷子顺着翅片的走向刷,以免刷坏翅片。
3、清洁过程中要注意地面清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其实我觉得最好用的就是双氧水了,因为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平时上班的时候,身上沾有血迹的时候用水洗不掉,然后用双氧水洗洗就很容易洗掉了。还有就是病人身上粘胶布留下的胶布痕迹,我们就可以用松节油擦一擦,很容易就可以把胶痕洗掉,非常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se_wu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7 11: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70%的酒精清洁路由器、摇控器、电话、插座等,既干净又可以消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mh7518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7 15: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mh7518 于 2019-5-9 11:01 编辑

用牙膏可以有效清洁金属表面的污渍,特别是银首饰,这是我老婆保养首饰的秘方。
IMG_1718.JPG
IMG_172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七和小路 来自 Lenovo Z5 发表于 2019-5-8 20: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充电插口和扬声器里积累灰尘可以用牙签或者卫生纸搓成长条慢慢抠出来,要轻一点不要往里推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七和小路 来自 Lenovo Z5 发表于 2019-5-8 20: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土狗天天地上打滚全是灰怎么办呢,很简单的,首先洗衣粉,洗洁精,刷子,小河都不要,一把抱起来直接往村里最大的池塘里扔。每天正午一次,每次三分钟,赶上来就一jio让他再多游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福州警察 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5-9 07: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福州警察 于 2019-5-9 20:45 编辑

我喜欢用干的布,蘸点茉莉花茶喝剩下的茶叶水来擦拭屏幕…为啥呢?因为屏幕擦拭后既清新,又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味道,可好闻了,
工作起来,再也不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飘过来,您还会困吗?
话说回来,南方茶叶很多的。

t0106491399fb66a8d4.jpg


t01abf413ff1c73e8c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菠萝萝卜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9 12: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说我的日常,我日常就是用普通的潮湿布来擦拭我的屏幕,因为我总是对着电脑吃东西(暴露吃货身份),所以电脑屏幕上总是脏兮兮的。

我还有个稍微偏贵一点的电脑,那个电脑我有个买电脑时候送的专门擦屏幕的布来擦,能擦走指纹和浮土,但是脏东西就难了点。


所以,楼主,赐给我一个清洁工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经济实力派 来自PC浏览器 发表于 2019-5-9 13: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心血来潮的把家里的卫生做了一下。发现窗户非常脏。可能我们平时做卫生的时候,总是忽视了窗户,其实窗框,窗玻璃最容易有灰尘,或者小的蜘蛛网什么的脏东西。下面我就来慢慢说明如何清洁打扫窗户吧。

1.png





1. 准备好一盆水,另外要准备一块大的抹布。最重要的是抹布,不要用普通的抹布,最好用洗车的抹布,比较好用。

2.png



2. 抹布打湿水,最想把靠里面的位置的窗户边擦干净。

3.png


3. 然后再擦防盗窗,防盗窗其实上面也非常脏。长期不清理的话,上面都容易长虫子。

4.png


4.接下来就是窗纱了,一般窗纱至少半年要清洗一次,如果可以卸下来洗的话,就更方便,直接用水冲就好了。这个是固定的,所以只有用抹布擦了。

5.png


5. 接着就是最脏的地方,就是窗框的里面,右侧窗框里面很多小蜘蛛网,下面也有灰尘,杂物。先用小刷子把杂物都刷掉,没有的话用牙刷代替,然后用抹布塞进去擦洗。侧边的蜘蛛网可以直接擦掉。

6.png


7.png

  

8.png


6. 然后窗户外面的玻璃和窗框上的灰尘,可以用水枪直接对准冲洗,如果楼下正对着别人家的阳台,注意不要水弄到楼下了。

9.png




好了,这样子,窗户就清洁的差不多,窗明几净的,放上几盆小绿植,会更加赏心悦目哦!

10.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水晶克拉 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5-9 22: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杯子里有污渍,可以用洗碗布涂上牙膏,用力擦洗,很快就干净了。使用马铃薯皮的内里,就可以擦拭掉金属水龙头的污渍。在冰箱里放入柚子皮和纸巾,纸巾可以很好地吸收异味,柚子皮则散发清香。如图,左边是有污渍的水杯,右边是拿牙膏擦过后清水冲洗的。很明显变干净了。
1445722591319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博雅之士 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5-9 23: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屏幕常用清洗套装清理<br/>1、先用纸巾轻轻擦拭掉显示屏表面的灰尘。<br/>2、用专用的屏幕清洗剂在屏幕上均匀喷洒,使清洗剂在电脑屏幕上湿润但不流动。<br/>3、用软清洁布顺一个方向轻轻擦拭显示屏表面。<br/>4、再用清洁布干的另一面顺一个方向轻轻擦拭显示屏表面,擦干清洗剂后电脑屏幕就请洗干净了。<br/>5、如果局部还不理想,可将屏幕清洗剂直接均匀喷洒在软清洁布上,再用清洁布擦拭干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儒雅的过客 来自IOS客户端 发表于 2019-5-9 23: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们大多每天都要洗澡,洗澡难免耳朵要进水。如果戴耳套不方便,耳朵周围也清洗不干净。许多人索性就直接洗了,这样长期耳朵进水就容易引起炎症,诱发中耳炎。准备医用棉签和75%医用酒精,先用棉签在洗澡后把耳朵里的水尽量吸干,再用棉签蘸上少许酒精把外耳道轻轻均匀涂抹一遍,每个星期一次,基本上可以杜绝外耳道炎的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